Pages

Tuesday, May 25, 2010

几米作品


生命中,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。

于是,看见的,看不见了;记住的,遗忘了。
生命中,不断的有得到和失落。
于是,看不见的,看见了;遗忘的,记住了。
然而,看不见的,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?
记住的,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?



昨夜,梦中的大南瓜一直变不成马车,四只小田鼠只能变成更大只的田鼠,仙女不负责任地溜了,远方盛大的舞会已经开始,而我却一身褴褛地在花园里哭泣……
 后来,我在漆黑的夜里醒来,听到午夜钟声已响起,我勇敢地擦干眼角温热的泪滴,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梦。
 下午,我戴着一颗南瓜出门,大刺刺地走进地铁拥挤的人群里,列车进站时,南瓜突然掉落滚进铁道,被撞得粉碎。
 我真的是灰姑娘吗?为什么我始终找不到另一只玻璃鞋,是否像我这样平凡的女孩,都幻想自己就是真正的灰姑娘?喔,请别告诉我真相,我一定会努力找到玻璃鞋的,它一定藏在家里某个地方。


昨天我爬出窗口,站在十七层高的窗边看黄昏的落日。我大声歌唱,一首接着一首唱得好兴奋,觉得世界是我的,美丽的未来即将来临。
   可是,当我一爬进屋内时,就感到更深的孤寂。我只好又爬出窗外,望着迷蒙的星光,继续大声歌唱。
   我唱得口干舌燥却不忍离去,好想唱歌到天明。我累了,蹲坐窗边,看着城市闪烁的灯火,心中升起一股暖意。
   我一定不是这城市里唯一的怪人,一定有一个人跟我一样,空虚时对着夜空唱歌到天明,也许我永远也遇不到他,但我熟悉他的心情。
   天亮了。我要去睡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